小狮子王

嫌疑人repo

柴门闻犬吠:

嘤嘤嘤为了开屏!最后一天了为教授爆灯!


先说几个细节。


石泓刚出现的时候,镜头扫过天桥下的流浪汉,案发之后同一场景又出现过一次,但镜头里已经没有那天的流浪汉了。


小唐川和小石泓非常贴合成年后的气质。小唐川眼睛亮晶晶,衣着光鲜谈吐自信。小石泓灰扑扑的,对外部的“噪音”漠不关心,只在唐川跟他提起数学时眼里才透出些光。


唐川和石泓去爬山,彼此心知肚明,风平浪静下暗自交锋。困在水涡中走投无路的树叶和石泓的自白交相呼应,唐川点明出路后叶子也顺流而下。



然后讲唐川。


没有人会不爱唐川。


唐川很聪明,一眼就能看穿那个地理老师没能看出的数学问题,但他的聪明与石泓不同。石泓聪明得格格不入,唐川的聪明却让他更好地接纳这个世界。在石泓眼中,天桥下那些每天重复着相同人生的人都是“无用的齿轮”。但对于唐川来说,每一个生命都有其存在意义,有不被亵渎不被摧毁的平等权利。


个人觉得本片top是唐川得知真相后悲悯的那一眼,说他是年轻的上帝一点不为过。镜头扫过平凡庸碌的一群人——广场舞大妈,推着小吃车的小贩,晾衣服的流浪汉。他们日复一日,过着看似重复的日子,和我们没什么不同。和唐川也没什么不同。


故事的结尾,唐川走进光里,他就是光本身。


#嘤嘤嘤今天的王凯凯太甜了嘤嘤嘤嘤嘤嘤想给我们头毛本体没了还要四处跑宣传的小土豆最好的应援啊!

评论

热度(64)